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丰田测试太阳能动力汽车 漫画科技或将成真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16日 14: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最近,日本丰田汽车公司进行了一项测试,把卫星使用的超薄太阳能电池板技术搬到了汽车上,他们希望汽车未来不需要插电,光凭太阳能就能驱动。

  这是一个由日本政府资助的示范项目,丰田工程师将夏普公司设计的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在普锐斯的引擎盖、车顶、后窗和扰流板上,这些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电力直接进入汽车的驱动电池,由此汽车可以在行驶中或停车时直接给电池充电。

  测试显示,在一个晴天,借助太阳能充电可以让普锐斯汽车行驶56公里,但如果遇到阴天或天气太热,太阳能充电性能会迅速下降。这种太阳能电池板最初是为卫星设计的,厚度为0.03毫米,具有很强的延展性,可以贴合汽车车身。作为保护措施,汽车和太阳能电池板之间设置了一个隔层,因此太阳能电池板模块的实际厚度接近1厘米。另外由于汽车的后备厢中装满了太阳能电池板的电池,使得汽车的重量增加了约80公斤。这一项目的首席工程师表示,减轻整个汽车的重量以及降低它的技术成本是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