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3000点上下A股出现哪些投资机会与风险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18日 15: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A股17日出现明显调整,上证指数、深圳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74%、1.97%和2.12%,其中上证指数失守3000点。此前,上证指数连续五个交易日在3000点上方运行。

       从个股来看,17日下跌个股超过了3200只,其中10只跌停。行业板块方面的申万一级28个行业全线下跌,跌幅最小的食品饮料行业下跌0.59%,其他的27个行业板块跌幅均超过了1%。前期显著上涨的科技板块调整明显,边缘计算、网络安全、国产芯片等板块跌幅均超过了3%。

       此外,万得数据显示,17日北上资金净流出5.18亿元,如何看待上证指数3000点上下A股的投资机会与风险呢?

       记者 顾智义:从消息面上来看,17日下跌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也就是俗称的“麻辣粉”的利率没有按预期往下调,接下来贷款市场利率也不会下调,预期中的降息没有实现。

       9月16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投资方面,1到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5%,增速较低,投资者有些担心。但消费方面,1到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2%,依然保持较高增长。总体来看,主要的指标是有升有降。

       虽然市场短期下跌,但从历史上看,整体货币比较宽松的时候,市场都不会很差。从中长期看,市场价格总是围绕着价值波动。目前,A股市场特别是权重比较大的大盘蓝筹股,其实已经具备很大的投资价值。

       我们拿中美主要的指数的估值来进行对比,目前上证指数的市盈率为13.2倍,沪深300为12.2倍,而美国道琼斯的市盈率为19.8倍,纳斯达克为31.6倍,标普500为21.8倍。这样一对比,A股的价值是一目了然。

       那么,3000点的A股市场上到底有哪些业绩好估值低的板块呢?

       银行、地产、钢铁应该是位居前三。目前市值最高的十家银行的平均市盈率为6.7倍,市值最高的十家房地产公司平均市盈率为6.8倍,市值最大的十家钢铁企业的平均市盈率为9.5倍。当然,钢铁是属于周期性行业,投资需要逆周期。

       从这些数据来看,这三个行业的公司普遍规模大、市值大,在指数中的权重比较高,同时它的估值又比较低,这就具有很好的稳定指数的作用。

       整体来看,目前在上证指数围绕3000点震荡,整体估值合理,其实并不用太在乎3000点这个整数关口,不如多关注具体公司的价值,找出估值较低、成长性比较好的公司,长期持有,必定收益不错。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