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阿里联网工程开工 西藏电网互联互通打通最后一公里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18日 09: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电网发展建设取得了日新月异的成就,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17日上午的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在西藏开工,这将彻底结束阿里电网孤网运行的历史,西藏电网也全面接入到了大电网当中,当地的居民正在摆脱用电短缺的烦恼。

       记者 平凡:我现在是在西藏日喀则的多林变电站,也是整个阿里联网工程的起点,目前这里的海拔是3890米,从这里开始,工程的海拔将逐渐的提高,平均海拔超过了4500米,这也是目前全球海拔最高的电网工程了。工程建成之后,将打通整个西藏电网互联互通的最后一公里。

       阿里联网工程从日喀则市多林变电站开始延伸至阿里地区噶尔县巴尔变电站,工程总投资74亿元,输电线路长度1689公里,要三次跨越雅鲁藏布江,平均海拔4572米,预计2021年建成投运。

       阿里联网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 易建山:结束了这个我们整个全国大陆这一块最后一个地级市的孤网运行,直接影响的有七个县通上大网电,然后人口大概是38万人口。

       2011年开始,西藏的电力得到了快速的发展。青藏联网工程、川藏联网工程和藏中联网工程相继建成,到了2018年底,西藏全区形成了以水电为主,太阳能、风能、地热能多能互补的综合能源体系。全社会用电量69.02亿千瓦时,是1959年用电量的7843倍。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晓明:西藏电网也实现了飞速跨越,从一个小网一步迈入了500千伏的超高压电网时代,而且西藏电网连入了全国电网,长期缺电的矛盾得到了根本的缓解。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