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万物皆可联”智能网联成为当今工业发展新趋势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19日 17: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举行,本届工博会以“智能互联·赋能产业新发展”为主题,集中展现了目前工业领域的最新发展成果。

  在工博会现场,许多前来逛展的观众都表示,已经感受到智能化、网联化将成为当今制造业发展的新趋势。

  首次参加工博会的京东工业公司,在现场设置了互动沙盘,以钢铁厂为原型,展示了管理平台将钢铁厂设备统一连接、统一管理的新型运营模式。

 

  京东企业业务工业品部总经理 丁德明:比方说我们现在很多客户里面有设备端的,可能会坏,尤其是设备部分,也并不知道什么时候坏,但是针对大数据的分析,我们把客户端的产品端的数据,通过IOT(物联网)的数据抓取过来进行大数据分析,就能够预测或者预判这个配件到底什么时候会坏,或者是什么时候会坏的可能性很大,我们提前进行相应备货或者处理。

  近年来,随着5G技术的发展,物联网在汽车产业的应用也逐渐普及。上汽集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工博会展出的5G智能卡车在物联网技术下,可以将设备统一连接管理,实现在上海洋山深水港部分路段的无人驾驶以及集装箱运输。

 

  上汽集团商用车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 黄斌:它主要实现的功能就是集装箱从码头A点到B点的无人驾驶运输,我们借助5G的技术,让车辆跟智能的物联的设备可以实现即时的连接。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