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影响几何? 美联储再次降息 全球货币失重加速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19日 16: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9月18日下午2点,在经过两天的会议之后,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1.75%到2%。这是继今年8月1日后,美联储年内第二次宣布降息。美联储再次降息,会对全球货币带来哪些影响呢?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央广财经评论员 王冠:美联储在短短的50天之内两次宣布降息,在全球引发了非常强烈的关注。美联储再次降息,让全球货币失重加速。有三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就是扎堆儿。在美联储19日凌晨宣布降息之后,短短的三个小时之内,先后有巴西央行、约旦央行、阿联酋央行、沙特央行也都宣布降息了。从今年年初到现在,全球至少有30家央行宣布了降息。19日又被称为“超级星期四”,在这个星期四还会有英国、日本、瑞士、挪威等多国的央行宣布议息的结果。

       第二关键词焦虑。在焦虑什么呢?实际上,各国央行所焦虑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全球传统的稳健的贸易秩序正在加速瓦解。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不确定性,大概在三个月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全球经济在今年受到贸易摩擦所带来负增长的影响大概是0.5个百分点。最近,世界银行称贸易摩擦给全球经济增长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已经增加到了1个百分点。实际上,在2018年全球经济的增长也就3个百分点出头。这就相当于贸易摩擦让全球经济增长至少打了一个六折,这样的压力确实是非常直观的。而50天前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都在强调说,我们无法判断全球的贸易秩序和全球下一步可持续增长的前景,未来充满不确定性。当美联储说出这样一个悲观的态度之后,确实很难让全球对于其货币政策的准确度产生信服感。

       最后一个关键词是负利率。尽管鲍威尔在发布会上强调说美联储不考虑用负利率的手段,但是根据以往历史的经验,美联储在每一轮的降息周期中都会有大概450个基点的降息幅度,这意味着美联储大概率接近了一个负利率的情况,也就意味着全球经济很可能迎来一个历史上非常罕见的负利率时代。这对于全球资本市场和经济运行的挑战都是非常直观的。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