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中消协:谨慎选择防蓝光眼镜 高度数人群应选小镜架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20日 1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了《2019年配装眼镜比较试验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建议,度数在800度以上佩戴者应选择小的全框镜架,此外建议普通消费者谨慎选择防蓝光镜片。

 

  9月18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2019年配装眼镜比较试验报告》,20款配装眼镜样品实验结果显示,其整体指标表现良好。其中,aojo、宝庆眼镜、奥普眼镜因为部分指标不符合国家标准,综合评价为不推荐。

  《报告》建议,消费者应根据配镜处方来选择镜架,过敏人群谨慎选择金属架。另外,度数在500度以下的消费者,可以选择范围较大的镜框形状和尺寸;度数在500-800度的消费者,应尽量选择框宽较小的全框或半框镜架;度数在800度以上的消费者应选择小的全框镜架。

  此外,因目前相关的眼镜标准并没有对防蓝光镜片的蓝光效果做规定。《报告》建议普通消费者谨慎选择防蓝光镜片。

  特殊眼病患者,如黄斑疾患的人群、糖尿病性眼底病变患者应根据眼科医生建议选择防蓝光眼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