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长假游新亮点新特色 旅游行业新价值在哪里?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0月08日 11: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文化和旅游部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7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今年“十一”消费呈现出哪些新亮点?从这些新亮点当中,我们又应当如何看待其中的变化和机会呢?

       财经评论员 王超:首先,“十一”期间全国的旅客接待量是7.82亿,全中国有超过一半人都在出游。最大亮点还是跟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有关系,也就是红色旅游。数据显示,00后今年红色旅游的酒店预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倍。而景点单日游增长则超过了8倍,这是非常喜人的一个现象。

       那么,宏观的数据和上市公司的业绩好像是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差,其实,上市公司业绩只能代表全国旅游产业的“冰山一角”,包括很多景区门票的价格下跌,它会真正落实到上市公司的业绩上。而整体产业全面的服务升级在未来仍然是一个蓝海。

       德邦基金首席市场分析师 吴煊:说到旅游,过去大家普遍关注的就是景点旅游,类似峨眉山这样的上市公司。但是在近5年当中,旅游的特点出现了一些比较直观的变化。对于景点旅游来说,它有个最大的问题就是有“天花板”,这样的上市公司它的每年的业绩估值是比较低的,成长性不足。

       未来,由于旅游的消费人群出现了重大的变化,从过去的中老年出行到现在以年轻人居多,而且现在对于传统的景点旅游其实是在弱化的,包括酒店类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和旅游的火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未来可能景区的内涵或者叫类似于演艺类的上市公司,能否不断的去复制,去好的景区进行演绎类的一个粘贴,我们认为这是一方面。

       另外,作为景点来说,也不要简单的就是门票收入。现在发改委对于门票价格的控制非常严,要更多的让利于民。所以景点旅游类的上市公司是否能够挖掘出更多的文化内涵,包装出更多的文化类的产品,让景点的旅游提升它的硬实力,这是未来的看点。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