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9月我国汽车产销均超220万辆

资讯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9年10月15日 09: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14日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9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20.9万辆和227.1万辆,比上月环比分别增长11%和16%,比上年同比分别下降6.2%和5.2%。与上月相比,明显回升,行业销量同比降幅也比上月有所收窄,但降幅依然较大,延续了去年7月份以来的下降态势。自此,我国汽车产销量已连续15个月同比下降。

“9月汽车进入传统‘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从今年9月产销数据完成情况看,商用车产销同比呈小幅增长,乘用车依然下降,市场需求下滑态势没有明显改变。”中汽协会秘书长助理陈士华表示。具体来看,9月,乘用车产销186.5万辆和193.1万辆,环比增长10.1%和16.8%,同比下降7.9%和6.3%。而9月,商用车产销34.5万辆和34.0万辆,环比增长15.8%和11.6%,同比增长4.0%和1.9%。

中汽协表示,从数据来看,目前国内汽车工业消费仍显信心不足,部分地区提前切换国六标准等不利因素影响下,总体表现较弱。不过在今年三季度,在一系列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政策作用下,汽车产销降幅出现了收窄。伴随着“银十”的到来,国内汽车产销量有望进一步向上回暖。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