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放宽外资银行和保险公司限制 专家:短期市场影响不大,长期形成差异化竞争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0月16日 17: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的决定》发布,外资银行和保险公司准入门槛及业务限制进一步放宽。那么这一新政策会对市场产生哪些影响呢?

1

关于放宽外资银行和保险公司限制的新政,民生加银内需增长混合基金经理柳世庆认为,这个政策应该是我们金融开放政策当中一个非常有标志性的政策,不过这个政策更多是一个长期影响,对短期的投资影响可能并不是太大。原因是金融行业是一个区域性还有地域性差异化比较大的服务性行业,中国的金融企业虽然在管理上和海外还是有一定差距,但是在过去这么多年,它竞争实力还是很高的。所以,从这个层面来讲,海外企业进入中国,对中国形成全面竞争在短期内应该是很难的。从长期来看,更多是在一些差异性的领域形成竞争,因此对于中国的企业来讲,在短期内的影响其实并不是很大。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