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2019中国经济秋季报】解读2019年前三季度经济数据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0月18日 14: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经济数据,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977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分季度看,一季度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三季度增长6.0%。而仅就三季度来看,它应该是一个降速的过程,从二季度的6.2%降到三季度的6.0%,那么从趋势的角度,如何看待目前经济发展的状况?GDP的重心会不会继续向下发生一个位移,四季度经济企稳要面临的难度和挑战是否会比较大呢?

2

中银国际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曹远征表示,中国经济是从高速度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高速度已经从十年以前去降速了,但是它的降速是比较平稳的比较缓的。三季度的经济数据发布给我们带来一个很重要的信号,过去市场预测三季度会降的比较快,但是发现还在6.0%,那么也就是还在合理区间。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1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经济发展研究室主任徐奇渊认为,目前我们看到的一些指标,比如PPI、PMI,最近连续几个月表现出来的是经济下行压力正在增大。但是,一个方面我们看到的是9月份的工业增加值还有消费的数据是往回走的,是回暖的。另外我们看到在将来的财政政策空间还比较大,目前我们的财政预算的赤字率还是比较低的,而且货币政策空间也比较大。在外围市场,包括美联储,很多经济体都在降息的,像日本和欧洲是负利率的情况下,我们的货币政策还是非常的稳健,所以将来预留的政策空间是比较充足的。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