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专家:深化“放管服” 优化营商环境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0月24日 11: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世行刚刚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营商环境持续改善,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来看看专家的解读。

专家表示,今年来中国营商环境排名大幅提升,在开办企业、办理施工许可证、获得电力、纳税、保护中小投资者、注册资产、跨境贸易、执行合同、办理破产等9个类别的改革中取得了突出进展,体现了中国政府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

1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研究员 马晓白:把世界银行的营商环境评价作为一个客观的、第三方的一个外部评价,以它为手段和抓手,来作为推进我国国内“放管服”改革的一个手段,来有针对性地提升。通过让企业和群众有获得感的一些措施,实实在在能够优化营商环境。在这样一个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之下,我觉得是能够保证促进我们的“六稳”工作一个重要的强有力的手段。

专家告诉记者,今年7、8月份,通过走访北京市16个区的51家企业发现,营商环境的改善大大提振了这些企业的信心。与此同时,一些企业家也表达了期待。

2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 吴剑峰:现在世行它选取的城市主要是两个,是北京和上海。如果他们企业家在不同省份不同城市有业务的话,能够感受到这个程度会不一样。希望其他城市能够感受到营商环境的改善,对企业带来好处,能够齐头并进,实现国内市场的一个统一化。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