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实现“无煤化”完成绿化建设20万亩 北京城市副中心聚焦发展绿色产业

资讯 来源:央广网 2019年10月30日 11: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通州区长赵磊发言(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通州区长赵磊发言(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央广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记者张佳琪)“北京城市副中心的绿色发展已取得了诸多成果。”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通州区长赵磊29日在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研讨会上表示,目前已将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作为副中心三大战略定位之首,恪守建设绿色城市、森林城市、海绵城市、智慧城市、人文城市、宜居城市目标。

  “通州区在北京全市已率先实现了‘无煤化’,PM2.5累计浓度由2016年的80微克/立方米下降为目前的40多微克/立方米,并已建立了全流域水污染综合防治体系。”赵磊介绍,在城市副中心内“一带、一轴、两环、一心”的格局下,目前已累计完成绿化建设20万亩,建成8个城市公园、7个乡镇中心公园,城市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80%。截至到今年年底,森林覆盖率也将达到33%。

  赵磊表示,副中心还将重点发展绿色产业,以行政办公、商务服务、文化旅游、科技创新为主导功能,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主题旅游、原创艺术、演艺娱乐等产业,实施一批前沿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和新材料等创新成果转化重大项目,塑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产业生态。

  会上,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教授赛多·马克西莫维奇、原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所长韩文科研究员等多位专家也做了研究成果的分享。

  据了解,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还发起成立了“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咨询委员会”,首批成员包括王金南、贺克斌、吴志强三位院士在内的8位生态环境、绿色经济、城市规划等领域的知名专家。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投集团承担了城市副中心115个投资项目的建设,投资金额达到3000亿。完成了城市副中心城市规划编制、副中心商务核心区的开发建设、副中心综合管廊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绿心的规划建设、棚户区改造等项目的投资建设任务,开展了多项城市运营服务。

  北京城市副中心管委会副主任胡九龙表示,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将以本届研讨会为起点,启动副中心品牌论坛活动的策划和筹备工作,深入打造副中心政、学、企高水平交流合作平台,这将作为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务实举措和优化副中心营商环境的有机组成部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