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海关总署公布前10个月外贸数据 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25.63万亿元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1月08日 14: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8日上午,海关总署最新公布的外贸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5.6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外贸进出口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势头。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5.63万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出口13.99万亿元,同比增长4.9%,进口11.64万亿元,同比下降0.4%,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势头。

  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今年以来,国际经济贸易增速放缓,但我国国内经济平稳运行,外贸进出口韧性增强,单月进出口已连续4个月保持在2.7万亿元以上的高位。我国外贸继续呈现总体平稳的发展趋势。

  外贸平稳发展、韧性强,首先来自国家持续对营商环境的优化。今年以来,一系列简政放权、减税降费和扩大对外开放的新举措陆续出台,外贸企业迎来众多政策“利好”。根据世界银行《2020营商环境报告》显示中国排名跃居全球第31位,相比去年提升15位。其中,跨境贸易指标再次上升9位,位列全球第56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表示,最近我们刚刚结束了跟新西兰的贸易协定升级,跟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国家贸易谈判基本结束,这些相关的政策都为对外贸易的发展创造了很好的条件。

  今年前10个月,我国一般贸易进出口总值15.19万亿元,同比增长4.8%,占我国进出口总值的59.3%,比去年同期提升1.4个百分点。贸易方式结构更趋优化。从区域发展看,前10个月,我国中西部地区外贸表现活跃,西部12省市进出口增长10.9%,中部6省市外贸增长13.6%,增速分别高出全国外贸总体增速8.5个和11.2个百分点。

  正在上海召开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吸引了来自3893家企业和机构代表签约参展。在展会现场,我国和多个与会国签署了合作文件,进博会已经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

  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说,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我国又宣布了推进对外开放新举措,再次体现了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信心与决心。下一步,海关总署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工作部署,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推动进出口稳中提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