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走基层看“六稳” 就业稳中向好 提前完成全年预期目标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1月28日 11: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就业是民生之本,做好“六稳”工作,首先是稳就业。今年以来,各地把解决人民群众就业问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开展“稳就业”行动,多渠道创造就业岗位,积极拓展就业空间,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切实兜牢民生“底线”。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193万人,提前两个月实现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目标,国家一系列“强技”政策全面出台,助力劳动者提高就业能力。

从11月25日开始,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在全国展开,城乡各类劳动者都可以参加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 张立新:主要目的就是稳就业、惠民生、帮企业、促发展,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按规定提前拨付一些培训补贴资金。

今年以来,国家不断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用3年时间,使用1000亿元的失业保险资金结余,补贴培训5000万人次。 在湖北黄石,职业技术学院为企业用工进行“订制式培养”,每年为黄石的产业培养、培训7000多名技术技能型人才。

黄石上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制造部 张利:我刚进企业的时候还有点担心这边工作干不好,但是等实际分配到车间,看到这些设备全是学校里面实操过的定制培养的那种。半年时间,我就从作业员做到了班组长。

企业稳则就业稳。今年以来,降低社保费率等举措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前不久,在江苏苏州,对于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人社部门根据企业及其职工实际缴纳的失业保险金,按比例进行返还,5565家企业获得了2.8亿元稳岗返还资金。

中亿丰建设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监 谢寒:今年我们获得了113万元的稳岗返还补贴,对于企业减轻运营成本起到非常好的作用。我们主要用于员工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的提升。

除了加大失业保险费返还力度、发放援企稳岗补贴,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增值税税率下调、社保费率降低……一系列“减负”措施纷纷落地,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全力闯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