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最高100% 美国拟对部分法国商品加税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2月03日 17: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华尔街日报》、《俄罗斯卫星网》等多家媒体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日前公布所谓的“301调查”结果,以“法国数字税歧视美国企业”为由,提出要对价值24亿美元的法国进口商品征收最高100%的关税。目前法国官方还没有对此作出正式回应。

1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2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法国数字税是不合理的、有歧视性的,给美国的商业造成了负担或限制”,为此,提议对价值24亿美元的法国商品征收最高100%的额外关税,这些商品包括黄油、奶酪、葡萄酒、手袋、化妆品等。同时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还在研究是否就数字税对奥地利、意大利和土耳其展开调查。而此前美国已对法国发出相关威胁,有法国葡萄酒商等相关行业人士谴责美国的做法损人不利己。

今年3月初,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提交法案,计划向全球互联网巨头征收数字税,以遏制相关企业避税之风。其中,全球数字业务年营业收入超过7.5亿欧元(约合58.5亿元人民币)和在法国境内年营业收入超过2500万欧元(约合1.94亿元人民币)的企业将被征收3%的数字税。法国出台数字税对美国互联网企业冲击最大,谷歌、苹果、脸书和亚马逊等美国高利润互联网巨头首当其冲。

近年来美欧之间的经贸矛盾日趋严重,双方在航空补贴、汽车关税、世界贸易组织改革等问题上分歧严重。数字税只是美法、美欧矛盾的冰山一角。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