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势头迅猛 监管体系亟待完善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2月05日 10: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近日发布了《2019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区块链应用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根据《白皮书》,近三年来,区块链产业发展势头迅猛,但应用落地项目不多。其中,物流与供应链金融是区块链应用最大的落地场景,但相对来说比较碎片化,缺乏规模效应。

  根据《白皮书》,近三年来,区块链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创立企业数远高于2016年及此前的水平。截至2019年11月7日,经营范围涉及区块链的企业已经突破了3万家。其中,广东省相关注册企业数超过全国其他省市的总和,占比达到了60.61%。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全国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区块链应用落地项目136个。物流与供应链金融是区块链应用最大的落地场景,占比超过41.9%。整体来看,落地项目不多,且试验性项目较多,可持续性项目较少。另外,区块链在信用体系建设、数字资产化、司法监管方面的应用场景还有待开发。

  另外,《白皮书》也指出,区块链技术作为一种颠覆性的信息技术,全球各国政府都面临监管标准缺失、监管技术不足以及监管经验缺乏的局面。由于政府监管尚未形成全面、完善的体系,产业中仍存在假借区块链项目骗取投资的不良从业者以及借用“数字货币”“代币”名义干扰公众认知的非法集资者。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