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要想成为制造强国,这个主攻方向是关键!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2月05日 10: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正在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目标迈进,其中的一条主线就是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它的主攻方向是智能制造,行动路径是“互联网+”,可是智能制造应该如何发展呢?

1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表示,首先是在围绕智能制造进行科技攻关,现在我们执行的国家重大科技专项16项,2017年是17项,第17项是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还要规划新一轮,到2030年的新一轮的重大科技专项,比如说人工智能、量子通讯,更加突出的集成电路。

这些核心技术、关键技术都是发展新兴产业必备的条件。未来的人工智能、量子通讯,都要靠科技来引领,将这些重大专项科技成果和工业制造业更好地结合起来。这是实现智能制造的基础。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