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你的年终奖,个税交多少?这儿有一个公式,算一算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2月06日 1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除了关心专项附加扣除方面的信息外,不少人还关心,关于年终奖,个税交多少呢?

  这儿有一个公式:应纳税额=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其中,速算扣除数和税率对应全月应纳税所得额,分7个档次,其中,全月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0元的,税率为3%,速算扣除数为0;超过3000元至12000元的部分,税率为10%,速算扣除数为210;最高的一档,也就是全月应纳税所得额超过80000元的部分,税率为45%,速算扣除数为15160。大家可以看看这个表格。以年终奖10万元为例,缴纳个税的算法为,100000÷12=8333元。8333元使用限行税率表的10%税率,因此年终奖应交税:100000×10%-210=9790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