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专家:证券法修订有利市场稳步发展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2月30日 11: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作为资本市场的基础法治供给,证券法修订关乎市场建设和参与各方的切身利益。12月28日,十三届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新修订的证券法并且将在2020年3月1日起施行。那么,如何看待证券法的修订呢?

1

投资评论员程毅敏表示,证券法的修订对于资本市场还是形成了一个稳定发展的预期,并且从内生性的角度上来看,还是形成了一个内部良性循环的过程。具体到它的落实点,有三点是值得重点关注。

第一点是放,由审批制向注册制进行全面的转换,在这个转换的过程当中,对于董监高、外部的审批机构等都有一个相应的权利释放过程,此前的管理方式变为备案制。次外,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也呈现出一个放开的过程。

第二点是管理,从管理的角度上来说,最大的还是对于上市公司的监管呈现出一个加强的过程。此前对于欺诈募资5%的比例上升到1倍。大家知道整个市场的溢价幅度是比较高,随着这个处罚因素的快速提升,对上市公司的欺诈发行过程应该说会有一个明确的约束。对于投资者的保护也提上了日程。

最后一点是服。从市场参与的各方来看,监管机构服了,上市公司服了,投资者服了,那么整个的市场才能够良性循环地去运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