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专家:中东局势对于A股长期走势无显著的影响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1月09日 11: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投资者紧张情绪趋缓,欧美股市有所回暖。那么,中东局势的变化对中国资本市场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

1

投资评论员诺德基金量化投资部投资总监王恒楠表示,中东局势其实对A股市场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主要看两个方面。第一是它对A股的上市公司的盈利或者说对我们的实体经济会有什么样的影响?从这个角度,A股公司在中东地区的业务是非常有限的,所以对这些公司盈利没有太多影响。

第二个方面是对市场流动性可能会有什么影响?很多投资人可能会担心,中东局势会不会像30多年前那样推高油价,然后导致通胀,进一步导致紧缩性的货币政策。从这个角度,我们认为也不太会出现这样的影响,因为现在能源的供给格局跟30年多年前相比有很大变化。随着页岩油和页岩气的快速普及,现在全球的油气供给呈现出了非常好的多元化格局,所以说单一地区的紧张局势并不会导致全局性的价格走高。再加上现在全球经济并不是处在过热的周期,供需的平衡相对来讲也处在比较有利的位置,供油国的调节空间是非常大的。所以不会对原油价格产生长期的影响。

既然对流动性、实体经济都不会产生一个长期性的冲击,那么对于A股的长期走势也不会有一个显著的影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