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中东局势不确定性增强 黄金和石油还是好的投资标的吗?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1月10日 11: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东局势的不确定性增强,对于油价、金价等等领域,投资者该怎么来看待呢?

财经评论员姚振山表示,这两年投资界有一句调侃说“一顿操作猛如虎,涨跌全靠特朗普”。近日,特朗普发表关于美伊形势的声明之后,金价和油价是出现下跌,但是美股上涨,同时A股的走势也非常好。做多黄金和石油的期货投资者则是损失比较大。所以,现在的国际金价和油价受到了经济方面的影响、地缘政治的影响、人为因素的影响,包括来自于全球各路资金的影响,影响因素越来越多,它的不确定性就越来越强。现在油价和金价是不是一个好的投资标的?个人认为不是。因为影响的因素越来越多,所以对它的判断有可能会经常失误。

第二个现在从投资的角度来讲,如何从不确定性中去寻找确定性。比如说最近特斯拉带动了全球整个电动车产业链的整体发展,电动车可能是未来的一个重要的产业变化。所以电动车的投资变得越来越具有确定性。油价不涨,电动车有确定性的投资;如果油价飙涨,电动车领域的投资上似乎有更多的催化剂。所以,我们抛开油价和金价的投资选择,也许在电动车领域有更多的确定性投资机会。

另外如果说抛开金价去观察整个新能源电动车领域,钴和锂的投资确定性会不会更大呢?这两点供投资者作一些参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