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安全讲堂”上火车 助乘客旅途平安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1月14日 12: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20年的春运已经开启,连日来重庆客运段联合重庆铁路公安处,在重庆出发的动车上开设“安全讲堂”,把春运安全知识面对面送到旅客手中,增强旅客出行时的安全防范意识。

在万州北开往重庆北的列车的车厢内,民警和乘务员们通过实物展示向旅客讲解了乘坐安全、违禁品等注意事项。

QQ浏览器截图20200114113058

重庆铁路公安处民警 李欣:大家觉得我们在枯燥的旅行过程当中,我们削个水果吃非常的轻松,非常的惬意。但是大家想过没有,如果被其他的犯罪分子所利用,那会造成很大的悲剧。所以,有可能会危及到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一切利器钝器都是不能携带的。

民警还针对常见的盗窃诈骗案例向旅客们讲解了在乘坐列车时可能会遇到的盗窃诈骗手法以及应当采取的预防措施,给旅客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

旅客谭先生:让我对安全知识有更多的了解,更全面地了解。因为以前只知道一点,起码给自己减少点意外发生。

据了解,针对春运期间高铁线路客流量很大的特点,重庆客运段联合公安部门邀请民警走上动车,开展安全讲堂活动,为广大旅客传授春运相关的安全知识。

3

重庆铁路公安处民警 张贺:就是为了在春运前夕,能够让大家在出行的时候能够提升自己的相关的安全意识,也能够让自己的旅途更加的平安顺畅。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