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5G商用提速!这片“蓝海”,如何点亮生活?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1月21日 16: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截至2019年底全国共建成5G基站超13万个,已有35款手机终端获得入网许可,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超过1377万部,国产5G手机芯片投入商用。2020年在培育过程中可以采取“沿途下蛋”的策略,使5G应用不断落地。5G商用提速,如何点亮“智慧生活”?

1

5G应用感知哪些新变化?

中国领跑5G 世界离不开中国

4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曾剑秋表示,我国共建成了13万个5G基站,从2019年6月发放商用牌照到现在速度非常快。在国际方面,德国要2021年才准备建4万个5G基站,从这个建设速度来看,中国在领跑5G,同时世界离不开中国,因为在5G应用方面发展很快。

说到应用,按照国际电联的规划,5G有三大场景,增强移动带宽、海量机器通信、超高可靠低时延通信,目前发展正在朝着全场景方向发展,也就是未来各行业都将融入5G技术。但在发展过程中需要客观、理性推进。 

效率更高成本更低

2

财经评论员万喆表示,从1G到4G,移动通信的核心是人与人之间的通信,5G不仅是人的通信,而且是物联网、工业自动化、无人驾驶等业务被引入,从人与人之间通信转向人与物的通信,直至机器与机器之间的通信,交互性大幅提升,包括网联智能汽车、智能制造等高价值应用,效率更高,成本更低。但5G要带给产业和生活大变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5G“蓝海”怎样深度改变社会?

人人离不开5G 人人用得起5G

曾剑秋认为,2020年是5G元年,从目前几大运营商发布的5G套餐来看,相比于国外,我国5G费用是中低水平,随着5G基站的建设,随着多个手机终端获得入网许可,用户的选择会更多,2020年市场也会发生新的变化。就像业界说的“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随着稳步推进和发展,逐步实现人人离不开5G,人人用得起5G。

机器越来越“懂你”

万喆表示,5G商用让大家距离想象中的生活又进了一大步,包括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慧医疗等领域都有着广阔的前景,可以说不仅是网速提升,而且让万物互联成为可能,从百姓生活角度看就是机器越来越“懂你”,不仅改变生活,还将改变社会。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