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保民生 各地加大物资供应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07日 11: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了抗击疫情,连日来,多地广开门路筹措医疗物资,同时加强对百姓生活的保障。

  保物资:海南多方筹措 物资供应防护一线

  总台央视记者 杨涛:我现在是在海口美兰机场,由世界健康基金会捐赠给海南的抗疫医疗物资2月5日从上海空运到海口,现在正在进行紧张的卸货。

  这次运抵海南的医疗物资,包括255箱3M口罩,40箱医用防护服。将由海南省统筹安排,交给海南省医疗卫生单位使用。世界健康基金会捐赠的后续批次物资还将陆续运抵海南。为缓解海南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近日,海南博鳌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从海外紧急采购了多批N95口罩等医疗物资。由海南省统一安排使用,重点保障一线医护人员。

  保生活:20万兰陵商户 供应多地“菜篮子”

  “菜篮子”是重大民生。20万在外从事蔬菜购销的山东兰陵籍商户,加大生鲜蔬菜的收购、运输、销售力度,确保多地城市“菜篮子”供应。

  上海市民:我们老百姓跑东跑西都是买菜的,也就是说这里的物价比其他市场便宜,这一点ok的。

  在疫情防控期间,山东兰陵设立蔬菜平价供应上海直销点,充分发挥驻外党组织带头作用,努力提供优质平价安全的蔬菜产品。每天平价出售生鲜蔬菜300多吨,供应大型商超32家。

  山东省兰陵县驻上海农副产品商会党支部书记 张伟:加上成本之后,黄瓜运输过来一块钱一斤左右,我们给商户一块钱一斤,在疫情期间不能哄抬价格,定价在一块五一斤,不能超过一块五。

  广东深圳:保供应 居民安心使用煤电油气

  疫情发生后, 深圳供电部门推出“欠费不停不收违约金”等举措,对涉及疫情防控重点服务用户的用电需求设立绿色通道。

  深圳宝安供电局配网资产部主任 范伟松:我们也针对这些用户制定了一户一测,做好外线的巡视、特维,也主动上门去为用户做好检测,保障用户的可靠供电。

  随着深圳居家市民大幅增多,位于梅林的石油气供应站,在确保工作人员的保障措施基础上,还对每辆运输车,每罐石油气都进行了消毒,确保供应安全放心的瓶装石油气。另外,天然气的储备量也确保了城市居民的需求。

  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田英帅:针对重点疫情防控单位的客户,指定一个专职小组负责重点客户的安全稳定供气工作。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