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专家解读:财税政策如何靶向发力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纾困减负

资讯 来源:央广网 2020年02月17日 18: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2月17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本周是不少地方正式复工的第二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近日再度释放明确信号,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纾困减负。这些政策精准聚焦与疫情防控直接相关的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较为明显的困难行业企业。

  本次备受关注的新政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从5年延长到8年。

  对此,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财税专家葛玉御解读:“困难行业企业,包括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四个行业,享受政策的要求是这些行业2020年度主营业务收入需要占到收入总额的50%以上,这是为了防止其他行业顺便做点儿餐饮、住宿业务来蹭政策优惠的情况。这些行业受疫情影响今年很可能出现亏损,需要通过以后年度的收入来弥补,一般企业亏损向后结转的年限是5年,为充分支持这些企业复工,将结转年限延长到8年。”

  与以往政策相比,葛玉御说,本次一揽子新政的亮点还体现在——除了捐赠全额扣除等应对疫情的常规政策之外,还对纳税人提供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运输、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及居民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

  “这一政策不仅惠及在疫情防控一线战斗的相关企业,还充分考虑到受此次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等行业,有助于支持这些行业做好疫情后方的居民生活保障,同时促进复工复产,恢复经济。”葛玉御说。

  财政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社会保障司司长符金陵近日表示,帮助企业特别是帮助中小微企业减轻负担、尽快复工复产依然是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下一步统筹考虑疫情变化对经济的影响、现有政策实施效果等因素,加强宏观研判,做好前瞻性、有针对性的政策储备,根据后续工作的需要拟定相关政策来帮助企业,特别是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尽快复工复产。”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