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安徽多地企业复工 包车“点对点”送人到岗

资讯 来源:央广网 2020年02月18日 09: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合肥2月17日消息(记者梁明星)17日上午,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刘少华在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安徽加强输入地、输出地信息对接,依托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劳务站点等向辖区内劳动者推送开复工时间。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开展“点对点送人到岗”活动。

  刘少华介绍,当前安徽省内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农民工也期待早日返岗就业,由于各种原因导致不少复工企业招工难、农民工返岗难。针对出现的问题,人社部门按照安徽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农民工的就业服务,开展“点对点送人到岗”活动,确保复工农民工安全到岗。据统计,截至2月15日,安徽累计运送定点包车客运53辆次、1341人次。

  截至2月16日,安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7288户,复工率达40.4%。其中,宣城、黄山、滁州、芜湖、铜陵、合肥市复工率在50%以上。复工复产可能出现大规模人员流动和聚集,存在疫情进一步扩散传播的潜在风险。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徐文章说为此,将坚持“两条线”作战的准备: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主要任务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一手抓复工复产不松懈,主要任务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特别是要为抗击疫情前线提供充足的“武器”和“弹药”。

  与此同时,安徽发挥“安徽公共招聘网”等网络平台作用,收集发布岗位信息,推广视频招聘、远程面试,打造“网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的线上春风行动。截至2月14日,全省9085户企业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发布就业岗位信息30.66万个,1.78万名求职者参与线上求职活动。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