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商务部将出台新措施 疫情结束后预计住宿餐饮会迅速恢复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26日 17: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月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加大力度帮扶住宿餐饮、文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

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会上介绍,住宿餐饮是大行业,2019年住宿餐饮业营业收入超过5万亿元,吸纳就业人员超过2600万人,是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的重要领域。疫情发生以后,住宿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大幅下降,企业经营压力很大。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的支持政策,主要包括对疫情防控期间住宿餐饮企业等生活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对湖北以外的中小企业免征2-4月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对大型企业减半征收;对湖北省的企业免征2-6月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缓交住房公积金;2-6月电价降低5%;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等行业,金融机构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还有25日刚刚出台的下调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至2.5%等等。很多地方也出台了支持措施,有的对住宿餐饮企业给予房租减免的支持,有的给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有的为餐饮企业向大型集团用户提供团餐牵线搭桥。

冼国义称,根据对4000多家生活服务企业开展的问卷调查,截至2月25日有22%的企业表示已经享受到支持政策,一些大型住宿餐饮企业得到了银行的贷款支持,明显缓解了资金压力。疫情不会改变住宿餐饮等生活服务业快速发展、持续升级的趋势,疫情结束后预计住宿餐饮会迅速恢复。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出台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以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同时还在研究疫情结束后振兴餐饮业的举措,促进餐饮业绿色、节约、生态发展。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