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重点支持疫情影响地区复工复产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扶持政策已就位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28日 0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受到这次疫情的影响,部分中小企业面临成本的压力、资金紧张等问题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的复工复产。哪些行业受到影响比较大?国家相关部门出台了怎样的扶持政策呢?我们来听一听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的相关负责人的解答。

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兼办公厅主任 肖远企:这次受疫情影响比较重的行业主要还是批发零售、餐饮旅游、消费娱乐、文化、交通运输、物流等这些行业。那么很明显、很直观的就是这些行业受影响最大,也是银行、保险机构要重点支持的对象。第二个从地区来讲,当然是湖北地区是最主要的,湖北周边受疫情影响的省份、地区也是我们支持的重点。

疫情发生以来,人民银行先后增加再贷款再贴现额度共计5000亿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从原来的2.75%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相关金融机构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地区、企业和个人提供差异化优惠金融服务。

部分银行对湖北地区受疫情影响流动性的企业提前开展了自动展期和续贷业务,并适当下调贷款利率。人民银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适时出台新的政策措施,着力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刘国强:增加再贷款再贴现的额度,分类引导国内银行对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发放优惠贷款,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鼓励银行采取多种方式补充资本,加大对中小银行补资本方面的政策支持,提升整个银行信贷能力,进一步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