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今日起退票更方便!铁路部门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流程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28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2月28日起,全国铁路进一步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手续,对于已经领取报销凭证的电子客票或者使用现金购买的电子客票,旅客可以先行在网上办理退票,再于180天内到任一的车站完成退款等相关的手续。

  已领取报销凭证或现金购买客票的旅客,可先行在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办理退票(具体办理流程按网站提示操作),自办理之日起180天内,持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身份证件原件前往铁路任一火车站窗口办理退款手续(票款为现金支付的,退款仍为现金;票款为电子支付的,退至旅客购票时使用的支付账户),已领取的报销凭证需一并交回。旅客应妥善保管报销凭证,如有遗失、污损、票面不完整等情况,铁路部门将无法返款。

  符合疫情期间铁路部门出台的免费退票规定或其他免费退票条件的情况,铁路部门将继续免收退票手续费办理退票。为了更加方便办理退票手续,购买电子客票的旅客请尽量使用电子支付;如需报销,尽量在行程结束后领取报销凭证。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