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全球市场波动加剧不可避免 资金对中国A股市场投下信任票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10日 15: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全球股市出现大幅波动,那么这种波动会对全球的资本市场和经济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财经评论员侯杰表示,从目前来看,这种波动的加剧应该是一个大概率的事件。首先是疫情,目前来说是一个全球共同的问题,如果在疫情没有得到进一步的控制之前,这个不确定性没有解决的时候,可能未来经济方面的预期和对于全球经济的预期,所有的市场都不会看好,都会用一个下降的角度来看。另外,美国从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之后,逐渐走出了颓势,11年来走出一个牛市。在此阶段,美国市场出现了大幅的波动,可能短期来说有一些过激,但是长期也预示着目前它可能走向了一个逐渐的、不确定性增加的局面。而欧洲、日本等其他的一些国家,从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完全走出颓势。面对全球的疫情不确定性增加的情况,对于整体的全球经济可能都会带来一定的影响。

以历史的经验来看,美国它作为全球的主要经济体,美国股市的下跌,全球的市场都必然会出现跟随性的大幅震荡。同时,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它是怎么走出来的呢?QE加降息等一些释放流动性的做法。而这样的做法,由于美元在全球货币市场上的强势地位,必然是美国的经济损失由全球市场来买单。这个情况的出现就会导致全球经济和美国经济一起出现进一步震荡的局面。

目前,市场也确实存在这样的情况,包括这两天有很多的国家市场已经跌破了牛熊的分界线。未来,目前的不确定性是否进一步的得到缓解以及全球下一步有什么样的新办法是更值得期待的。因为以前的那些QE的政策可能会出现边际效应递减的局面。 

另外,从资金角度,资金是始终在全球流动的。黄金在9日晚上是出现了上涨,包括美国的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创出了历史新低,30年的国债收益率达到了1%以下。这样的局面就说明资金现在避险的情绪是非常强的。资金避险的主要三个渠道。一个是黄金,一个就是日元,另外一个美国的股市。目前看,从日本的经济面临的局面和美股的局面,三大避险工具已经失掉了二个。而黄金目前来说,还存在着诸多的不确定性。黄金的价格又从高位大幅的回落1600美金左右的位置。

那么,资金去哪?资金不会停滞。目前,从A股市场来说,可能会具有更大的一个吸引力。从9日晚上全球市场下跌的局面看,沪深50的股指期货率先的出现止跌反升,而且最终上涨了1%以上。同时二月份,由沪深股通进入到A股市场的资金超过了8500亿。可以说从资金的角度来看,对于中国的资本市场是投下了一个信任票,这一点我们值得期待。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