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俄总统:俄可平稳渡过油价下跌难关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11日 14: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受到国际油价暴跌的影响,俄罗斯金融市场出现震荡。10日,俄罗斯中央银行接连出台维护市场稳定的举措。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相信俄罗斯能够从容渡过因石油市场动荡引起的不稳定时期。

普京表示,总体上国家经济情况仍会得到加强,诸多重要的产业将会变得更强大、更有竞争力。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10日表示,如有必要,我们可以采取各种手段,这其中包括减产、增产,就此可能与欧佩克达成新的共识。诺瓦克说,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的下一次会议将在5月或6月举行,以评估市场局势。目前的任务是对市场局势作出迅速反应,从而最大程度减轻不良后果并继续进行监测。

受石油价格和世界金融市场动荡影响,10日莫斯科证券交易所休息日后首日开盘,俄罗斯股市当天重挫8.1%,跌至2498.94点。为应对市场动荡,俄罗斯中央银行当天宣布两项决定,一是自当天起面向俄国内市场预售外汇,这一预售将持续到俄开始定期出售国家福利基金所储存的外汇时为止。二是俄央行决定向其银行系统注入5000亿卢布(约合70亿美元)。央行表示,将追踪国内外金融市场行情,把握市场流动性。同一天,俄财政部决定暂停发行联邦公债券,直至相关市场企稳。俄央行指出,该行将跟踪本月金融行情,并据此决定何时恢复购汇。与此同时,该行正追踪观察金融市场变化,并准备采取其他补充手段以保持俄金融稳定。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