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人民银行与证监会联手施策,增强投资者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12日 09: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就证券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有关问题答记者问,引起了市场的普遍关注和积极反应。这是人民银行与证监会精准施策稳定实体经济,增强国内外投资者对中国市场信心的强有力举措。

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迅速出手:建立债券发行“绿色通道”,延长债券发行额度有效期,合理调整信息披露时限;充分利用线上办理业务,确保债券市场发行登记、承销分销、付息兑付、交易结算等各项业务顺利进行;加大受疫情影响地区机构发行登记、交易、托管等费用减免力度。这些措施保证了企业资金链不断裂、债券不违约,有效避免市场失灵,对企业经营者的信心和经济发展预期的稳定至关重要,央行和证监会的这些举措,是宏观经济政策在非常时期的非常之举。

当前的中国资本市场更加开放,国际资本进入中国实体经济十分踊跃。近期欧美股市暴跌,给各国宏观经济带来剧烈震荡;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创出历史新低的形势,全球资本把希望的眼光投向中国,债券市场是他们关注的重点。我国债券市场托管余额已经达到100.4万亿元,市场规模居世界第二。到今年2月末,境外发行人累计发行的熊猫债达3816亿元人民币;有814家境外法人机构投资者进入中国的债券市场,持债规模2.3万亿元人民币。彭博和摩根大通等国际债券指数供应商,先后将中国债券纳入其主要指数。

目前,中国企业部门的债券净融资占社会融资总规模的比重接近13%,债券成为除银行贷款之外,国内实体企业获得资金的第二大渠道。在疫情的冲击面前,债券市场的稳定与经济运行的平稳、企业的安全密切关联。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联手施策,反映了宏观经济政策组合的有效、有序,政策工具的灵活、精准;有助于稳定实体经济,增强国内外投资者对中国市场的信心。(资料来源:央视财经)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