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全球股市暴跌之下A股将怎么走?李稻葵:国内金融市场蓄势待发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17日 11: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全球股市出现暴跌的局势之下,中国的投资者也更加关心A股未来的走势。面对连续降息的美联储,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会不会做出调整?中国经济的抗压性到底在哪里?来再听一下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创始院长李稻葵的说法。

主持人 张琳:相对来说,A股也受到了一定的拖累,您觉得A股的独立性未来还存在吗?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创始院长李稻葵表示,中国的金融市场从2015年以后一直都处在调整的时期,2019年终于有了一定的反弹,但是远远还不到位。所以在疫情来的时候,中国的金融市场实际上正在处在一个蓄势待发的春天的过程,只不过疫情相当于一个“寒流”,一个“倒春寒”。而美国是“秋天”,所以“季节”是不一样的。

从这个意义上讲,这次中国的A股市场短期内一定还会受美国金融市场的刺激和影响,但这个影响应该是很短期的,应该是很有限的,中国市场本质上讲是有自己的一轮行情的。至少这轮波动过去之后,A股的投资者应该坚定地按照自己的判断去进行决策,而不要过多地受到境外的影响。

主持人 张琳:A股这种相对的独立性或者说韧性也从某种程度上反映了中国经济已经具备了强大的抗压性。

李稻葵表示,其实让中国的经济、中国的股市和美国的经济、美国的股市现在完全处在不同的周期上。从经济来讲,中国经济经过了2012年之后的几年的调整,包括去杠杆、去产能等调整,现在正在处在一个政策调整期和经济运行的一个调整期。大家预计会有新的一轮政策调整出来,所以实体经济正在逐步见底,开始稳定下来,甚至会出现一定的上升。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