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1000000000000美元经济刺激计划要来了!美股反弹了!但还有一个信号令人“警惕”…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18日 0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经历了近三十年最差的单日行情之后,美国股市周二大幅震荡收高。早盘阶段,美国零售额数据欠佳,道指盘中最多下跌一度接近2000点。不过由于特朗普政府正在寻求超过1万亿美元的抗击疫情经济刺激方案,最终为市场注入了一定信心。

截至收盘,道指上涨5.20%,标普500指数上涨6.00%,纳斯达克指数上涨6.23%。

财经评论员 陈茜:美国时间周二,美股三大股指在经历了前一天的暴跌之后,终于出现反弹。原因主要归功于白宫在当地时间上午召开的疫情简报。此前消息称,特朗普政府准备推出超过一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而在当地时间17日的简报会中,特朗普以及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都进一步阐述了这一万亿美元的详细计划,从而是给了市场一定的信心,其中包括在未来的两周内,直接邮寄支票给美国民众们,将给予企业高达1000万美元,以及个人高达100万美元的延期纳税批准。在总体税务上,姆努钦证实特朗普将会批准总共3000亿美元的延期纳税。同时,这一万亿美元中的一部分也会用来援助小企业和救助航空行业。

另外,有消息透露,金融监管者们也正在考虑进一步放宽银行的流动性。我们也看到美联储公布了一系列的货币政策,包括额外最高5000亿美元的隔夜回购操作和建立商业票据融资机制,以支持信贷流向家庭和企业。因此,白宫和美联储在财政政策以及货币政策上双管齐下,让美股在收盘时,起码有了较为坚实的一天的反弹行情。道琼斯工业指数收涨5.2%左右,而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都收涨在6%以上。

但是,市场中有一个让人值得警惕的指标,就是衡量市场恐慌指数的VIX。在股市反弹的时候,VIX指数仅仅下跌了6.78点,仍然保持在接近76点的高位,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告诉我们市场信心的提振是相当有限的,政府如何救市是一回事,但市场真正想看到的是疫情的稳定,以及对经济影响的确定性。而恐慌指数VIX也给之后的行情打上了一个大问号。

美国航空股17日承压明显

航空股遭受疫情影响明显,美国航空业正在寻求500亿美元的援助,美国总统特朗普也表示将会尽力支持航空业,但航空股在周二依然承压明显,主要航空公司股价逆市收跌。其中,达美航空股价跌幅超过11%,美联航股价跌幅超过13%。此外,波音公司也受到波及,波音股价周一重挫超过20%后周二进一步下探,跌幅超过4.2%。

欧洲三大股指17日整体收高

欧洲方面,七国集团领导人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经济政策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对经济带来的冲击,欧洲股市整体收高,不过因为欧盟边境将关闭30天,旅游和休闲类股价仍然承受压力。截至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2.79%,德国DAX指数上涨2.25%,法国CAC40指数2.84%。

国际油价17日继续下挫

油价周一下跌后,周二继续下挫。一方面,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出现衰退风险;另一方面,价格战也还没有结束的势头。分析师称,国际油价在现在水平基础上仍有下跌空间。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75美元,跌幅6.1%,收于每桶26.95美元,创2016年2月以来新低。5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2美元,跌幅4.4%,收于每桶28.73美元,创2016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

国际金价17日上涨

金价在周一下跌之后周二迎来反弹,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主力合约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9.30美元,收于每盎司1525.80美元,涨幅为2.6%。接下来全球投资人将重点关注主要国家和机构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资料来源:央视财经)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