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新闻观察:“云服务”助抗疫促复工彰显发展韧性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20日 15: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云医疗”远程会诊,助力抗击疫情;“云办公”加速复工复产,激发发展潜能;“云教育”激活线上学习,改变生活方式;“云旅游”激活潜在旅游资源。在抗击疫情的过程当中,“云服务”的应用价值愈发的凸显,更新迭代、品质提升,不但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保卫战的重要力量,也成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更加彰显出中国经济发展的强劲韧性。

  各地搭建起多层次“云医疗”诊断平台

  抗击疫情中,国家卫生健康委通知,要求各地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减少线下诊疗压力和交叉感染风险,减轻基层统计填报负担,对疫情发展进行高效跟踪、筛查、预测,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便民服务提供有力支撑。各地搭建起多层次“云医疗”诊断平台,远程医疗系统会诊在合理抗疫中大显身手。

  “云医疗”:抗疫实战得锤炼 市场价值被重估

  专家表示,“云医疗”在抗击疫情的实战中得到锤炼,而疫情也让市场重估“云医疗”的价值。有报告指出,中国远程医疗行业在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230亿元。

  “云办公”:解决瓶颈问题 复工复产快马加鞭

  防控疫情不松劲,复工复产也快马加鞭。远程会议、及时通信、在线提案、团队在线协作、移动OA……人不见面,工作保持快节奏,一些复工企业通过“云办公”解决生产中遇到的瓶颈问题。

  “云教育”:流量激增赢机遇

  各地学校假期启动在线课程、网络分享、模拟面试等“云服务”,为毕业生求职就业保驾护航。疫情期间,“云教育”流量激增,在基础高等职业教育等多层面不断拓展应用空间。有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达3.09亿人,市场规模将达4538亿元。专家称,线上教育创新空间依然十分巨大。

  “云旅游”火爆 激活潜在旅游资源

  随着互联网技术迭代升级,线上“云旅游”火爆起来,大大激活了潜在的旅游资源。中国国家博物馆、甘肃省博物馆、苏州博物馆等八大博物馆先后开启了“云春游”直播,观看量均突破千万人次,相当于全年的线下客流量。潜在线上旅游市场的激活,打开了更广阔视野,多城市的文旅景区正酝酿将“云旅游”常态化运行和直播平台共同打造文旅数字经济体,无论线上还是线下,游客随时随地都能出游。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