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美国航空企业及汽车制造商陷入危机 波音寻求600亿美元政府援助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20日 15: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蔓延的影响,美国航空企业和汽车制造商面临着重重危机,一周之内航空业巨头波音寻求了600亿美元的政府援助,而美国三大车企巨头宣布关闭北美工厂。

  波音寻求600亿美元政府援助

  近期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让本就风波不断的航空业巨头波音公司雪上加霜。由于全球客运削减,航空公司纷纷推迟客机的付款时间,这进一步加剧了波音现金流的紧张。今年以来,波音公司股价已下跌69%。17日,波音公司呼吁美国政府向陷入困境的美国航空航天制造业提供至少600亿美元的援助。波音公司表示,其背后代表着1.7万个供应商,250万个就业岗位,如果无法获得援助,整个美国航空制造业可能会面临崩溃。

   波音公司发表声明当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就表示将支持波音公司,但该不该救助波音却引发业界的争议。

   19日波音公司表示,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已退出波音董事会,因为她反对该公司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危机,而要求政府提供财政援助。黑利称,她不能支持依靠联邦政府的刺激或救助计划来优先考虑波音公司,依靠纳税人来保证财务状况的举动。

  美国三大汽车巨头关闭北美工厂

  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不只有美国航空企业,还有汽车制造商。18日,美国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福特、通用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已同意关闭北美的工厂,以限制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表示,此次暂时关闭将影响共25家工厂的15万名工会工人。据悉,除美国这三大车企之外,由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导致汽车需求预期下降,还有包括本田在内的多家车企宣布暂时关闭在美国等地的工厂。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