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美联储出手拖底救市 美国经济第二季度现萎缩已是普遍共识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24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3日,美联储又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新举措来支持经济,那么具体情况到底怎么样呢?

央视驻华盛顿记者 刘旭:美联储近日也连续出台了一系列的新举措来支持向企业和家庭放贷,所以用政策托底和救市的意图明显。这些政策也保证了美股在23日的盘前交易抹平了隔夜交易当中的跌幅,但是却并没有保证美股在常规交易中的上涨。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在23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再次对于近两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再次投票,最终的结果是未能通过,这导致了美股出现继续下跌的情况。截至当天收盘,美股道琼斯指数、标普500指数均下跌3%左右。

在过去两周,美联储已经出台了多种的宽松货币政策和流动性的支持工具,包括还重启了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期间出台的商业票据融资机制、货币市场共同基金流动性工具以及一级交易商信贷机制等等,那么对此,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的联合银行首席金融经济学家拉布基就表示说,美联储现在的政策正在向更高档位来调整,试图来支撑看似已经处于自由落体当中的经济。他表示说,美联储的角色正在转变,不再是最终的贷款人,而是最后的买家。

另外,也有美国的经济学家认为,尽管这种无上限的量化货币政策能够降低融资成本,包括缓解企业的还贷压力,也降低市场流动性的风险,但是毕竟货币政策不能够阻止疫情的蔓延,也很难修复因为工厂关闭或者说延误生产所带来的供应链断裂。另外,这种货币政策其实也是很难扭转因为疫情所导致的消费支出和企业投资的减少,所以对于总需求以及实体经济的扩张的刺激效果是有限的。

在23日,华尔街日报就发表了文章称,美联储正在大力救市,但是仅靠自己是无法拯救美国经济的。所以近期,美国主流财经媒体的分析就认为,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出现萎缩已经是普遍的共识了,但是现在最大的疑问就是美国经济是否会在第三季度实现反弹或者还是会继续萎缩,实现技术性的衰退,从而终结美国历史上的最长的经济扩张周期。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