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万亿规模投资启动 任泽平:新基建是短期长期都兼顾的最简单有效办法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26日 17: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4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强调,要加快新基建的进度。区别于铁路、公路、机场等传统基建的项目,新基建主要包含5G设施、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那么今年新基建的投资规模会有多大呢?

在北京国贸的核心商业区,一辆无人驾驶的配送车刚刚投入试运行,它负责给周边上班的职员提供送餐服务,而支撑它运行的正是大范围覆盖的5G网络。

目前,北京的5G基站已经基本实现五环内普遍覆盖。从全国范围来看,仅中国移动在2020年年底之前就要建设5G基站超过30万个,5G网络将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

此外,包括特高压在内的新基建项目也在抓紧启动。记者从国家电网了解到,在陕西、河北等地,六项特高压工程正在开工建设,七项特高压工程已经在开展前期工作。

根据中国31个省(区、市)发布的2020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表,有25个省(区、市)提及新基建,包括5G、数据中心、新能源充电桩等成为了关键词。

蓝石资管研究总监赵博文表示,新基建占到整个基建里面的比例大概是10%到15%,2020年新基建的规模大概就是2到3万亿的整体规模。

恒大研究院院长任泽平表示,这个时候以新基建为抓手,进行扩大内需现在逐渐在达成共识。因为新基建发力的都是高科技、新产业,它有利于培育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新基建它是一个短期长期都能够兼顾的最简单有效的办法。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