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 介绍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

资讯 来源:央广网 2020年03月26日 11: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3月26日消息(记者孙鲁晋)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介绍信息技术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中小企业发展有关情况。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司长 谢少锋:我们一些医疗机构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精准高效地开展疫情的监测分析、病毒溯源等方面的工作。推广协同研发、无人生产、远程运维、在线服务等新模式和新业态,加快恢复制造业的产能,以信息化的手段支撑好供应链的安全。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秦志辉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通过培育新模式新业态、搭建供应链等方式,推动数字化赋能中小企业发展。

  秦志辉:搭建供应链、产融对接等数字化平台,从而帮助中小企业打通供应链、对接融资资源。推动有条件的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的改造,从而实现精益生产、敏捷制造、精细管理和智能决策。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