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保市场、保订单、保份额 稳住外贸基本盘 全国重点外贸企业已基本复工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27日 10: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26日表示,截至3月24日全国重点外贸企业已经基本复工了。产能恢复率超过70%的重点外贸企业占比已经达到了71.3%,比一周前提高了4.6个百分点。

商务部表示,虽然我国外贸发展的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上升,国际贸易需求下行压力加大,但我们也要看到我国外贸产业链结构完备、竞争力强,中国企业创新能力强,外贸企业化危为机的适应能力强。

商务部一方面将加强对相关国家,尤其是我重点贸易伙伴的疫情发展及其对双边经贸的形势研判,加大抗疫国际合作力度,深化双边经贸务实合作,尽力减轻外贸发展的外部风险。另一方面将用足用好各项外贸政策,特别是要推动财税、金融、出口信保等精准帮扶企业的政策措施,尽快落地见效,帮助企业保市场、保订单、保份额。

与此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保障重要企业和关键产品生产出口,支持企业通过网上洽谈、网上参展等方式主动抓订单,与各国一道确保全球供应链开放、稳定、安全,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