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商务部:有序推动外贸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积极主动扩大进口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27日 14: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26日的商务部网上例行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还表示,下一步将会继续有序推动外贸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积极主动扩大进口。

  根据海关统计,今年1至2月,我国进口20831.7亿元,同比下降2.4%。近期,全球范围疫情蔓延,各国纷纷采取更加严厉的防疫措施,对全球经济和贸易影响逐渐呈现。

  从目前情况看,机电、交通运输设备、能源化工等行业进口受影响较大。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有序推动外贸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密切跟踪外贸企业在进口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确保已出台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积极主动扩大进口,继续鼓励先进技术设备和关键零部件进口,增加国内短缺能源资源品进口,增加农产品食品进口,继续办好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与此同时,提高进口便利化水平,进一步简化进口审批流程、缩短通关时间,不断降低通关环节制度性成本。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