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外媒肯定中国经济“免疫力”:中国将是第一个摆脱经济放缓的国家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31日 14: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全国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中国各地企业工厂陆续复工,民众消费趋势日渐回升,中国正迎来战“疫”胜利的曙光。抗疫过程中,中国经济展现的韧性和发展潜力,引发外媒的关注与讨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文章《中国营商积极性正在恢复》。文章称,新冠肺炎疫情不仅不会摧毁中国经济,还会提高其国际地位。中国为银行降准使其能够向中小企业提供贷款。为支持疫情严重地区的中小企业,政府临时推出了延期支付电费的政策,国家还准备向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其结果是,中国的营商积极性正在恢复。中国供应链所需要的一切,国家完全可以保障。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刊文《中国将是第一个摆脱经济放缓的国家》。文章称,无论从政策、宏观经济因素还是某些行业的强劲程度来看,有许多理由让我们可以相信,与其它任何地方相比,中国市场的前景都具有吸引力。报道援引摩根大通经济学家的观点说,“如果我们判断正确,中国将是第一个遭遇新冠肺炎疫情,也是第一个摆脱由疫情引起的经济放缓的国家。”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