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商务部:不采取不必要的贸易壁垒 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03日 11: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疫情全球蔓延,欧洲、美国的部分汽车和零部件生产企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这也直接影响了汽车产业的全球供应链市场。在近日举行的G20贸易部长应对新冠肺炎特别会议上,各国也达成共识,要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积极采取减免关税、取消壁垒、畅通贸易。 对此,商务部也做出了回应。

商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汽车供应链复杂庞大,种类成千上万,一个关键零部件缺乏都有可能影响整个生产停滞。我国是汽车制造大国,也是全球重要的汽车零部件及原材料生产基地,每年都有大量的汽车和零部件进出口贸易。海外疫情蔓延不可避免对我国汽车贸易和供应链运转带来影响。未来,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引导国内汽车企业加强海外供应商生产、供应监测,加大订货和库存,制定替代预案,合理安排生产;同时,加强通关和物流便利化,保障汽车核心零部件、原材料以及研发、生产、测试设备等进口通道顺畅。

商务部国际司副司长 杨正伟:不采取不必要的贸易壁垒或干扰全球供应链,并向世贸组织通报相关贸易措施,增强透明度。确保全球物流网络顺畅和持续运作,探索空运、海运和陆运物流网络保持开放的方式,为卫生和商务人员必要的跨境流动提供便利。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