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中老铁路国内段开始铺轨 全线多个建设现场迎来重大节点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07日 14: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正在建设中的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复工复产以来,全线数万名施工者全力奋战,确保工程进展。7日上午,中老铁路国内段建设现场开始铺轨,这是全线建设的重大节点性工程。

  总台央视记者 刘文杰:7日铺设的这些轨道,每根长度是25米,这个轨道铺设完成以后,主要作用是用于前方一座大桥建设的材料运输,在全线通车前要把这个轨道拆除,更换成每根长度达到500米的长轨,施工人员要从这里开始一路铺设轨道一直到中老边境的磨憨口岸,最多的时候每天要投入施工人员3000多名,可以铺设轨道4公里左右。中老铁路也叫昆万铁路,就是昆明到老挝首都万象,其中昆明至玉溪目前已经建成通车,中老铁路全线建成通车以后从昆明前往老挝首都万象可以实现夕发朝至。
  
  就在开始出轨的同时,中老铁路国内段建设现场还迎来多个重大节点,元江特大桥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832.2米,其中最高的桥墩达154米,7日上午随着第38节钢横梁构建精确架设就位,这也标志着大桥建设顺利度过安全风险最高区域,全桥预计今年7月份实现合龙。同时,在全线最长的安定隧道施工现场,800多名工人24小时轮班施工,目前4个横洞已经贯通,隧道进口端掘进也突破了6公里。此外,在昆明,13名90后组成的编译小分队,正在对铁路知识及规章制度等关于中老铁路项目的内容进行老挝语编译。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