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20年增长200倍!中国国际专利申请量跃升至全球首位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08日 09: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7日表示,2019年中国超过美国成为该组织《专利合作条约》框架下国际专利申请量最多的国家。

  根据新闻公报,2019年中国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专利合作条约》框架下提交了58990件专利申请,超过美国提交的57840件,成为《专利合作条约》最大用户。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在新闻公报中说,1999年该组织收到中国提交的专利申请为276件,2019年这一数字飙升至58990件,20年间增长了200倍。
  
  高锐表示,在通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提交国际专利申请的数量方面,中国跃升至首位,这突出表明创新地理格局在向东方转移,来自亚洲的申请已占全部《专利合作条约》申请的半数以上。虽然知识产权日益成为全球竞争的核心,但“创新不是零和游戏”,全球创新净增长意味着新药、新通信技术和应对全球挑战新方案的出现,这将使所有人受益。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