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疫情拐点将至?美股大涨近800点!关于美国总统竞选,也传来一个“大消息”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09日 08: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周三美股强势收涨

周三的美股呈现强势收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幅接近3.5%,上涨接近780点,标普500指数上涨超过3.4%,同时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接近2.6%。与此同时,衡量市场恐慌情绪的VIX指数下跌超过7%,显示出市场信心的进一步企稳。

整个盘面上,乐观情绪的助力除了利好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数据,特别是欧美的新增确诊病例曲线的趋缓之外,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在美国时间周三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在本周之后美国疫情应该会出现拐点,提振了市场信心。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过42万例,死亡病例超1.4万例。

桑德斯宣布退选美国总统

周三市场上另外的一个大消息,同样也鼓舞了华尔街的士气: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桑德斯宣布退选,这意味着前副总统拜登将在11月大选中作为民主党候选人挑战现任总统特朗普。桑德斯的政治主张以及竞选口号包括要致力于全民医疗保健、经济平等,还有对富人阶层加税。他同时呼吁加强金融监管,以及规范科技巨头的垄断行为。因此华尔街和硅谷都一度非常担心,桑德斯如果执掌白宫,将会带来非常不利的股价影响。但是这方面的不确定性已经消失,美股在桑德斯宣布退选消息之后呈现一股强势的拉升。

航空酒店邮轮股继续反弹 中概股承压

其中,航空、酒店、邮轮股继续反弹,永利度假村上涨接近14%,万豪国际上涨12%,而美联航和皇家加勒比邮轮上涨12%。科技股和金融股都呈现着全线上涨。同时,中概股方面持续受到做空机构的压力,百度、好未来、爱奇艺、跟谁学、拼多多,还有阿里巴巴等中概股公司股价都大多出现下跌。

在美股周三的反弹之后,道指已经从低点上涨了29%,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今年以来的跌幅,缩小到不到10%。但仍然有不少分析师警告股市再次暴跌的风险。

欧佩克+产油国会议在即 油价严阵以待 “唯一的希望”

此外,油价在周三尾盘走强。受欧佩克组织以及其它产油国周四即将举行的会议提振,市场希望产油国们能在会议中达成减产协议。据报道,阿尔及利亚石油部长表示,欧佩克+会议将达成“富有成果”的协议,减产幅度或达每天1000万桶以上。受到乐观情绪推动,美国西德州轻质原油期货价格WTI在尾盘一度上涨12%,最后涨幅收窄,收涨6.18%,同时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3.04%。目前市场静待会议的消息。有分析指出,近来新闻消息带动快涨快跌的油价走势说明市场情绪依然比较脆弱,不确定性仍然存在,而此次会议将是近期阻止油价继续全面下跌的“唯一的希望”。(资料来源:央视财经)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