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06504亿元 同比下降6.8% 3月起经济复苏步伐加快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17日 16: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统计局17日上午公布的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为206504亿元。受到疫情影响,一季度GDP同比下降6.8%。但从3月开始,经济复苏步伐明显加快,我们来看一下具体情况。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毛盛勇:复工复产加快推进,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行业和重要产品稳定增长,基本民生得到较好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0650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6.8%。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0186亿元,下降3.2%;第二产业增加值73638亿元,下降9.6%;第三产业增加值122680亿元,下降5.2%。

  具体来看,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投资消费的增速都出现下滑,但从3月开始,各项经济指标恢复加快。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8.4%,其中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1%,降幅较1到2月份收窄12.4个百分点,环比增长32.13%,工业产出规模接近去年同期水平。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8580亿元,同比下降19.0%,其中3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450亿元,下降15.8%,降幅比1到2月份收窄4.7个百分点。一季度全国固定资产投资84145亿元,同比下降16.1%,降幅比1到2月份收窄8.4个百分点。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 王昌林:随着我们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好转,随着我们消费的恢复性反弹,特别是可能有时候是爆发性的反弹。另外,投资会出现一个较大的增长。我们的一些重大项目加快开工建设,这些可能会带动我们整个一个经济的快速回升。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