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券商有话说】市场氛围持续好转 消费打底 科技依然是进攻主线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20日 16: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20日早盘,两市高开高走,创指盘中涨逾1%,临近午间略有回落;午后数字货币等爆发,带动指数持续上攻,涨幅扩大,尾盘沪指站上2850点。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2593只个股上涨,1027只个股下跌,两市逾80股涨停,市场氛围持续好转。投资者如何把握当下行情?又有哪些板块值得重点布局呢?

安信证券表示,虽然短期市场在经历了一定上涨之后难免会出现一些反复,但是坚定认为支持A股中期向上的经济转型与资产配置逻辑没有改变,预计A股仍将受益于流动性、盈利与风险偏好的持续边际改善,呈现震荡向上趋势,配置上建议消费打底,科技依然作为弹性进攻主线。近期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计算机、互联网、电子、通信、军工、医药、券商等,主题重点关注湖北区域振兴等。

天风证券分析,目前的反弹是脉冲式的,或者是阶段性反弹,而不是能创新高和一蹴而就的,整体格局还是区间振荡。目前增量信息没有改变我们对市场格局的判断,也没有对我们的框架输入新的变量。

中信建投认为,当前主板面临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但企业盈利仍是担忧重点,建议在一季报完全披露前保持耐心,二季度经济复苏力度较弱也是我们担忧的另一个因素,或将压制市场指数总体反弹斜率,而海外美股的后续技术调整也将对A股产生潜在压力,建议主板短线维持中等仓位不变。

银河证券指出,展望后市,目前A股的主要担忧在于企业业绩预期下修。一季度的宏观经济数据在预期内,叠加我国疫情持续好转的局势,全面复工复产加速推进,在政策支持的背景下,投资者对二季度基本面保持乐观,建议配置二季度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标的。短期内以医疗卫生为核心的疫情防控条线值得持续关注。中长期看,持续看好两条主线,(1)随着固定资产投资的不断落实,持续看好新老基建板块,建议关注特高压、数据中心以及新能源汽车充电桩;(2)国内疫情形势明显向好,消费板块也将迎来回补,食品饮料、餐饮、旅游等行业前景较好。

免责声明:以上信息来自公开市场,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