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湖南永州多举措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开复工率96.92% 员工返岗率95.8%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20日 14: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期,湖南永州从支持企业稳定就业、重点帮扶、提升服务能力等6个方面,推出23条具体措施,通过返钱、降费、发补贴、给奖补等方式,激活中小企业,重点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皮具箱包产业是湖南永州蓝山县的传统特色产业,76家皮具箱包生产企业年产值近百亿元。受疫情影响,多家皮具企业出现用工难、流动资金短缺等问题。

  对此,永州市出台金融新政和员工培训举措,对于征信记录、经营状况良好的小微企业,在经信用评估合格的前提下,即可申请信用贷款。永州蓝山县这家企业不仅拿到了1500万元贷款,5月份还将拿到137000多元新员工培训补贴。

  不仅新员工有培训补贴,对员工的交通、宿舍、社保,甚至子女进城就学等问题都予以重点照顾。目前,蓝山县已有2600多人与皮具生产企业签订了长期用工合同。

  蓝山县教育局工作人员 谢学斌:对园区务工人员子女的就读,我们原则上做到符合条件的应收尽收。目前,我们有足够的学位可以保障园区务工人员子女春季学期的就读。

  目前,湖南永州实施医疗保险费阶段性减征、减免企业养老保险、减免工伤保险费、减免失业保险费,累计超过1.7亿元,累计发放各类援企稳岗补贴等2900多万元,惠及企业超过4000家。目前,永州市累计返岗员工16万多人,开复工率96.92%,员工返岗率95.8%。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