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财政部:全国各地发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15691亿元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21日 11: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国地方债发行规模大、进度快,有效带动了扩大投资。近期,财政部拟再提前下达1万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额度。

  数据显示,截至4月15日,全国各地发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15691亿元,占提前下达额度的85%。
  
  总体来看,今年我国地方债发行规模大、进度快。截至4月15日,全国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规模同比增长26%。北京、天津、辽宁、宁波、安徽等15个地区已全部完成提前下达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发行工作。
  
  不仅如此,地方债期限更加合理,长期债券占比近九成,发行利率逐月降低。其中,4月上半月平均发行利率为2019年以来最低水平,较2019年3.47%低33个基点。地方债的加快发行,带动了扩大投资。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经履行法定程序,近期拟再提前下达1万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额度。目前,财政部正指导各地尽快将专项债券额度对应到具体项目,组织做好债券发行准备工作,力争5月底发行完毕,确保早发行、早使用、早见效,尽快形成对经济的拉动作用。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